JBox JBox
報讀大學基礎班需要報名費嗎?celia

報讀大學基礎班需要報名費嗎?

回復:多數大學基礎班無需報名費,但並不是報越多就越好,建議同學按照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幾間心儀的大學報讀即可。

Jimmy
我是國內高二學生,可以通過香港升學中心申請學生簽證吗?sylviayi

我是國內高二學生,可以通過香港升學中心申請學生簽證吗?

回復:如有香港身份證,可攜帶相關文件來港辦理,程序與香港學生相近,但文件要求則較多;否則可通過廣州的僑誼留學(學聯集團成員)辦理。

Jimmy
想送小朋友去英國讀書,是否需要購買醫療保險?scarletchan

想送小朋友去英國讀書,是否需要購買醫療保險?

回復:海外學生凡報讀6個月或以上課程,在遞交簽證申請或續簽時,均須支付每年150磅的醫療附加費(按修讀年數一次性預繳),方可享受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s, NHS)。同學在到達英國后,應於盡早帶同護照及院校發出的文件前往學校附近的保健中心註冊。成功註冊后,將會獲發一個註冊編號及一張醫療卡,每次使用醫療服務時,即須出示此卡才可享有NHS保障。

Jimmy
想報讀澳洲八大基礎班,請問校內成績要幾多先夠?Edward

想報讀澳洲八大基礎班,請問校內成績要幾多先夠?

回復:報讀基礎班的成績要求比直升大學一年級為低,一般達到校內成績及格線以上5-10%,英文水平達到IELTS5.0-5.5即可,當然個別科目如醫學法學相關,收生要求會更高。

Jimmy
請問在英國讀工程科,可以回港考取執業牌嗎?Sebastian

請問在英國讀工程科,可以回港考取執業牌嗎?

回復:如想在香港考工程師執業牌成為Chartered Engineer,一般需要有碩士學歷及一定年限工作經驗,英國的工程學士學位受到香港認可,同學可選擇讀完Master後回港,或修讀本地碩士學位再考牌。

Jimmy
我女兒今年十七歲,想去英國讀書,但沒有親戚朋友做監護人怎麼辦?Maes

我女兒今年十七歲,想去英國讀書,但沒有親戚朋友做監護人怎麼辦?

回復:若沒有海外親友擔任監護人,本中心可代為聯繫英國信譽良好的監護人公司擔任學生的監護人。

Jimmy
想讀獸醫學,邊間大學好?roym

想讀獸醫學,邊間大學好?

回復:澳洲有多間大學都有開設獸醫課程,如位於西澳洲柏斯的Murdoch University、昆士蘭的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悉尼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等。學生在完成相關課程及實習後,畢業後即可考獲獸醫執照。其他熱門的留學國家如英美也有獸醫課程,同學可選擇自己心儀的國家,根據成績報考相關學校。

Jimmy
我中學沒讀過理化生,請問可以修讀工程方向基礎班嗎?toshi

我中學沒讀過理化生,請問可以修讀工程方向基礎班嗎?

回復:大部分基礎班對中學選修課目並無特定要求,唯部份專門學科如工程、健康科學等則要求某些特定選修科。如基礎班計劃修讀工程,院校有機會著重學生的數學及物理這兩個學科去評估有關入學申請。

Jimmy
寄宿家庭和寄宿學校有什甚分別?Linda

寄宿家庭和寄宿學校有什甚分別?

回復:入住寄宿家庭可以讓學生體驗當地文化。學生會有自己的單人房,每週費用包括每日兩(部分只包括早、晚餐)至三餐膳食和水電費用。而學生亦須要遵守寄宿家庭的規則溶入當地生活,學習與人相處之道。 而入住寄宿學校,學生可以體驗有紀律的團體校園生活,學校會安排定時的起居飲食,並且於每晚飯後有溫習時間。

Jimmy
我讀緊副學士,成績大約要幾多先夠分申請澳洲大學?Tony

我讀緊副學士,成績大約要幾多先夠分申請澳洲大學?

回復:如果同學GPA達到一定的分數,是可以以副學士的成績申請澳洲大學,但每所大學的收生要求都有不同。副學士學生最少需要GPA 2.5或以上才可以報讀澳洲大學

Jimmy
Chat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