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申請概要 > 專家視點 > 留學法國如何考TEF

留學法國如何考TEF

留學法國前通過“法語托福”TEF是非常關鍵,也是較為困難的一環,特別是對以前沒有法語基礎的人來說更是如此。CELA語言與學術評估中心的專家介紹了TEF考試的主要內容和要求。

“Testd‘EvaluationdeFrancais”(TEF)的法語水平測試,其性質和美國的托福類似,對于將去法國上大學的非法語國家的外國學生,這項考試是必須的,同時,任何人都可以通過TEF考試來測試自己的法語水平。TEF考試的成績有效期為一年。“法語托福”由法國工商會組織,它不但測試學員對法語的理解程度和表達能力,對其法語水平進行全面評估,還對考生的語言和交際能力水平作出有依據的判斷,并對考試結果作出個體和詳盡的分析。目前,TEF已被作為法國大學和高等專科學校測評入學者法語水平的依據,并依此向入學者推薦合適的修學課程。通過考試后,考生將獲得巴黎工商協會頒發的法語水平資格證書,該證書被廣大法國企業和教育學院所認可。

法語水平考試由三部分選擇題組成,即聽力理解(滿分為360分)、閱讀理解(滿分為300分)、結構與詞匯(滿分為240分),三項共計900分。考試成績在一個月以內公布。據了解,在前兩年的考生中,能考到四五百分已經算很不錯了,考800分的人幾乎沒有。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