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學生簽證須知 > 簽證快訊 > 加拿大留學簽證審批更加嚴格

加拿大留學簽證審批更加嚴格

日前,加拿大大使館在北京召開2006年的簽證會議,參加此次會議的浙江代表帶回了加拿大留學簽證的最新消息。根據加拿大大使館在此次簽證會議上公布的數字顯示,2005年去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比2004年增長了1000人左右。

留學生的經濟能力越來越重視

在此次會議上,新上任的留學部簽證主管Paula特別指出了18個月存款記錄的問題。據介紹,在簽證方面,大使館在批準條件上出現了一個比較明顯的變化:簽證時除了考慮有無移民傾向外,更多是考察是否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以前中國學生遭拒簽的原因以有移民傾向為最多,而近來越來越多的人則因為經濟能力受到懷疑而無法得到簽證。造成這個變化的一個因素是我國學生申請時出現了比較多的弄虛作假現象,使得加拿大大使館加強了對申請人經濟能力方面的審查。

“目前,赴加拿大留學的保證金大約是60萬人民幣左右。按大使館規定,保證金要求有18個月的銀行歷史記錄,如今在這個規定的執行上變得更加嚴格。”會議代表許心維介紹說。

兩成中國留學生材料被認為有作假傾向

同時,“加大力度打擊假材料”也是本次會議中重點提到的問題。調查表明,有20%的中國留學生材料被簽證官認為有作假傾向。據了解,目前加拿大大使館已有反“作假”的機制及手段,一旦證實申請人有作假行為,將根據加拿大《移民與難民法》的第四十章(IRPA)規定,使館會對申請人下發拒絕信,此申請人在未來兩年內將不得再提出申請。

目前,加拿大駐華大使館處理簽證的速度基本上在三個月左右。留學部簽證主管Paula在會議中指出,去年留學生簽證通過的平均時間為63天,目前需要61天,她希望申請人能提早4個月遞交材料,以便有充分的審閱時間。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